政治献金案缠身 沙柯吉遭传讯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波尔多22日路透电)法国波尔多办案法官今天侦讯前总统沙柯吉,试图厘清他在2007年总统大选时,是否收受来自法国最富有女人的非法竞选献金。

这是沙柯吉(Nicolas Sarkozy)5月败选,失去总统大位,跟着失去司法免责权后,首度因政治献金丑闻接受讯问。此一丑闻可能重创许多保守派人士要沙柯吉卷土重来再次角逐总统的期望。

57岁的沙柯吉抵达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法院,接受调查人员闭门讯问时,现场部署有数百名警力。

办案法官扩大调查行动之一,是追查化妆品王国莱雅集团(L’Oreal)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自瑞士银行账户提款400万欧元(500万美元)的现金去向。

沙柯吉否认任何不当行为,但是任何拖延日久的法律调查会使他遭受怀疑,伤害他竞选2017年总统大选的机会。最近一项民调指出,52%他所属政党支持者希望他再度出马。(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