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獻金案纏身 沙柯吉遭傳訊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波爾多22日路透電)法國波爾多辦案法官今天偵訊前總統沙柯吉,試圖釐清他在2007年總統大選時,是否收受來自法國最富有女人的非法競選獻金。

這是沙柯吉(Nicolas Sarkozy)5月敗選,失去總統大位,跟著失去司法免責權後,首度因政治獻金醜聞接受訊問。此一醜聞可能重創許多保守派人士要沙柯吉捲土重來再次角逐總統的期望。

57歲的沙柯吉抵達法國西南部城市波爾多法院,接受調查人員閉門訊問時,現場部署有數百名警力。

辦案法官擴大調查行動之一,是追查化妝品王國萊雅集團(L’Oreal)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自瑞士銀行帳戶提款400萬歐元(500萬美元)的現金去向。

沙柯吉否認任何不當行為,但是任何拖延日久的法律調查會使他遭受懷疑,傷害他競選2017年總統大選的機會。最近一項民調指出,52%他所屬政黨支持者希望他再度出馬。(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