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垃圾车 替北市做环保外交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台北市环保局今天说,报废垃圾车经改装整修后,送给中美洲友邦贝里斯,替台北市做环保外交,明天将经由海运送到贝里斯。

环保局表示,一般垃圾车超过使用年限报废后,仅变成废铁等贩售,但经局内修车厂师傅专业整修、改装后的垃圾车,代表北市府进行环保外交。

环保局说,共捐赠两辆15吨密封压缩式垃圾车,明天将经由海运送到贝里斯,盼藉垃圾车穿梭在贝里斯大街小巷,增进两国情谊。

环保局表示,局内修车厂平日对垃圾车都精心保养,使用近20年,车辆才报废,使用时间也远超过一般6年至8年的报废年限,节省购置新车公帑。

环保局说,这次捐赠前,修车厂特地针对垃圾车的引擎、底盘传动和刹车系统全面维护修理,板金也重新烤漆,并在外观张贴台湾与贝里斯的国旗。

北市府表示,位于中美洲的贝里斯,从1989年与台湾建交,对台湾有意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均全力支持,双边各项合作交流关系密切。

北市府说,希望透过捐赠两辆承载着爱护友邦心意的垃圾车,成功为贝里斯的环保尽一分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