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预期 日系车陆销售将回神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最近2个月在中国大陆销售量大幅下跌的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说,预期大陆对日本汽车的需求不久将恢复到钓鱼台领土争执前的水准。

丰田汽车在中国大陆的合资企业广汽丰田汽车公司(GAC Toyota Motor Co.)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昨天在广州举行的简报中说,广汽丰田的零售量已恢复到接近反日浪潮前的水准。他说,广汽丰田曾减少产量,以纾解经销商压力,但最近2个月的库存水准已“大幅降低”。

广汽丰田总裁小仓邦彦(Kunihiko Ogura)说:“销售越快复苏越好,我们的销售正在稳定复苏,并且在不久的未来将恢复正常。”广汽丰田是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合组的公司。

丰田的这项预测让日本汽车厂更加相信,大陆消费者对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的不满声浪已逐渐消褪。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本月也曾说,在中国大陆的订单和经销商交易量已经反弹。(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