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預期 日系車陸銷售將回神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最近2個月在中國大陸銷售量大幅下跌的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說,預期大陸對日本汽車的需求不久將恢復到釣魚台領土爭執前的水準。

豐田汽車在中國大陸的合資企業廣汽豐田汽車公司(GAC Toyota Motor Co.)執行副總經理馮興亞昨天在廣州舉行的簡報中說,廣汽豐田的零售量已恢復到接近反日浪潮前的水準。他說,廣汽豐田曾減少產量,以紓解經銷商壓力,但最近2個月的庫存水準已「大幅降低」。

廣汽豐田總裁小倉邦彥(Kunihiko Ogura)說:「銷售越快復甦越好,我們的銷售正在穩定復甦,並且在不久的未來將恢復正常。」廣汽豐田是豐田與廣州汽車集團合組的公司。

豐田的這項預測讓日本汽車廠更加相信,大陸消費者對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的不滿聲浪已逐漸消褪。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本月也曾說,在中國大陸的訂單和經銷商交易量已經反彈。(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