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升 台湾主办全球胶带论坛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9日电)2012全球胶带论坛预计20日在台北登场,台湾胶带公会理事长李志贤说,这次论坛移师台北举办,证明台湾的胶带产业地位受到重视。

2012全球胶带论坛20日上午9时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2楼举行,估计有300人参加,为期2天,主办单位是台湾黏性胶带同业公会,理事长为炎洲集团总裁李志贤,将担任这次大会的主席。

公会表示,2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副总统吴敦义将莅临致词,其他出席的政要还包括总统府资政赵守博、工业局局长沈荣津、经建会经研处处长洪瑞彬。

全球胶带论坛(Global Tape Forum)是一个国际性民间组织,由欧洲、北美、中国大陆、日本及台湾会员组成,每2年集会1次。

历年来会中讨论的议题,包括胶带如何因应环保及法规的要求,如何促进全球一致的胶带检验方法、减少跨国销售的困扰等。

公会表示,今年论坛探讨的主题为“开拓感压黏性胶带的应用以扩展胶带的市场”。

台湾胶带及商标纸产业的发展历史已有60年,公会表示,现有会员37家,其中21家在大陆、东南亚、印度、美国设厂,市场涵盖全球;台湾BOPP及聚氯乙烯(PVC)类胶带产量,可达全球第1、第2的地位。

李志贤说,台湾胶带发展出自己的产品特色,并走向世界舞台。这次论坛能够移师台北举行,让台湾业者与世界大厂直接交流,证明台湾胶带产业地位受到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