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升 台灣主辦全球膠帶論壇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9日電)2012全球膠帶論壇預計20日在台北登場,台灣膠帶公會理事長李志賢說,這次論壇移師台北舉辦,證明台灣的膠帶產業地位受到重視。

2012全球膠帶論壇20日上午9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舉行,估計有300人參加,為期2天,主辦單位是台灣黏性膠帶同業公會,理事長為炎洲集團總裁李志賢,將擔任這次大會的主席。

公會表示,20日上午論壇開幕式,副總統吳敦義將蒞臨致詞,其他出席的政要還包括總統府資政趙守博、工業局局長沈榮津、經建會經研處處長洪瑞彬。

全球膠帶論壇(Global Tape Forum)是一個國際性民間組織,由歐洲、北美、中國大陸、日本及台灣會員組成,每2年集會1次。

歷年來會中討論的議題,包括膠帶如何因應環保及法規的要求,如何促進全球一致的膠帶檢驗方法、減少跨國銷售的困擾等。

公會表示,今年論壇探討的主題為「開拓感壓黏性膠帶的應用以擴展膠帶的市場」。

台灣膠帶及商標紙產業的發展歷史已有60年,公會表示,現有會員37家,其中21家在大陸、東南亞、印度、美國設廠,市場涵蓋全球;台灣BOPP及聚氯乙烯(PVC)類膠帶產量,可達全球第1、第2的地位。

李志賢說,台灣膠帶發展出自己的產品特色,並走向世界舞台。這次論壇能夠移師台北舉行,讓台灣業者與世界大廠直接交流,證明台灣膠帶產業地位受到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