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检举 乱丢垃圾烟蒂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9日电)检举达人检举废弃物案以乱丢垃圾烟蒂等居多,高雄市已加速检举案件处理流程,避免造成民众异议及观感不佳。

高雄市环保局今天说,有民众认为检举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处理流程过慢,容易引起被检举的民众异议及观感不佳问题,已修正“高雄市民众检举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奖励办法”,送件时间规定10天内完成。

高雄县、市合并后,民众检举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激增,高雄市环保局为即时解决问题和提升审理效率,已陆续提出多项行政改善作业,包括重新公告奖励办法、降低奖励金比率,尤其是缩短检举案件送件时间,由现行的1个月修正为10天。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如果送件和处理时间过长,容易引起被检举民众异议,也有民众以时间日久不认账,引起纠纷。

高雄市环保局现在每月接获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约5000多件,其中以乱丢垃圾烟蒂等居多,统计检举达人的奖金,今年1月至8月前3名领取检举奖金都约新台币20万元,第4名至第6名也都有1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