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檢舉 亂丟垃圾菸蒂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檢舉達人檢舉廢棄物案以亂丟垃圾菸蒂等居多,高雄市已加速檢舉案件處理流程,避免造成民眾異議及觀感不佳。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說,有民眾認為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處理流程過慢,容易引起被檢舉的民眾異議及觀感不佳問題,已修正「高雄市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送件時間規定10天內完成。

高雄縣、市合併後,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激增,高雄市環保局為即時解決問題和提升審理效率,已陸續提出多項行政改善作業,包括重新公告獎勵辦法、降低獎勵金比率,尤其是縮短檢舉案件送件時間,由現行的1個月修正為10天。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如果送件和處理時間過長,容易引起被檢舉民眾異議,也有民眾以時間日久不認帳,引起糾紛。

高雄市環保局現在每月接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約5000多件,其中以亂丟垃圾菸蒂等居多,統計檢舉達人的獎金,今年1月至8月前3名領取檢舉獎金都約新台幣20萬元,第4名至第6名也都有1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