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师巧手教材 书商助发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彰师大生物系毕业的郑富中,自制教学图卡,引导学生更易理解DNA复制过程。教材更获出版社青睐,正式发行供线上教师使用。

教育部今天在花莲举行师资培育大学联席会议第1天议程,下午颁发101年度教育实习绩优奖和“德智体群美五育理念与实践”教材教法设计得奖作品。

彰化师范大学毕业的郑富中在台中二中实习表现优异,获选实习教师楷模奖第1名。

国中就喜欢玩纸牌的郑富中,将教学媒体和纸牌游戏结合,设计内分泌王纸牌游戏,让学生从游戏中认识糖尿病等疾病,以及胰岛素等功用。郑富中说,透过纸牌游戏,让学生学习更有乐趣,经过前后测也发现,学生的确在游戏中获得知识提升。

他也自制DNA教学图卡,让教师能在黑板上操作,模拟DNA复制的过程,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这套教材更获得出版社青睐,目前已正式发行,提供更多线上教师使用。

凤山高中美术教师洪俊源和许学鸣则以“五体不满足之五育融通”获得教材设计高中教师组特优。

许学鸣表示,为提倡五育融合贯通,因此以美育为出发点,希望透过课程能融合其他四育;课程中安排学生从身障者角色出发,透过蒙眼和轮椅等体验更了解身障朋友,也教导学生美育不是只着重外在,从内心释放善意也是美育的一种。

课程也介绍现代自拍和希腊雕像,从美学的角度教导学生不同角度所呈现的不同影像。同时透过校园涂鸦大挑战,带学生进行户外涂鸦实作并分组竞赛,从中学习团体合作和环境美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