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外销研讨 传成功心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9日电)为协助服务业者拓展国际市场,经济部今天举办研讨会,邀具国际市场拓展实绩的资讯服务业者,分享成功经验。

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执行的“迎向服务外销新时代—台湾资讯服务业前进新兴市场策略研讨会”,下午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工业局指出,受欧债风暴影响,国内外出口低迷不振,台湾过去以制造端带动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受到严峻挑战。

为突破台湾经济发展困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行政院宣布推动“三业四化”(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科技化与国际化、传产业特色化),作为台湾产业转型动力。

工业局表示,2011年台湾资讯服务业营收新台币2710亿元,近5年来平均复合成长率8.71%以上,外销市场扩及中国大陆、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中东等12个国家及地区。

今天的研讨会邀请羽冠电脑总经理郑沧光、其富国际总经理张锦全、精诚资讯亚太区电信事业部总经理唐云顺等已具国际市场拓展实绩的资服业者现身说法,分享外销策略与成功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