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弊案 台铁局长记过2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9日电)台湾铁路管理局接连爆发弊案。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公布惩处,台铁局长范植谷因督导不周,记过两次。

台铁因两件工程疑涉收贿,最近有14人遭检调约谈,其中包括1名副局长在内等7人,由法院裁定羁押,另1名副局长获交保。

毛治国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他说,台铁传出的弊案,已严重损及政府声誉,且未符合社会期待,他深感沉痛。

毛治国说,交通部已召开过考绩委员会,并惩处相关人员。

根据交通部今天公布的惩处名单,台铁局长范植谷因督导不周,记过两次;法院裁定羁押的7人,停职并记一大过处分。

毛治国说,政风及采购稽核部门应全面检讨;台铁也应落实考核及轮调,防杜非法。

不过,毛治国说,除了要做到让公务人员做到不能贪、不敢贪外,还要做到不想贪。

台铁涉及弊案的工程,包括办理大甲、清水及后里无障碍电梯,及南太麻里溪桥改建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