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弊案 台鐵局長記過2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接連爆發弊案。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公布懲處,台鐵局長范植谷因督導不周,記過兩次。

台鐵因兩件工程疑涉收賄,最近有14人遭檢調約談,其中包括1名副局長在內等7人,由法院裁定羈押,另1名副局長獲交保。

毛治國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他說,台鐵傳出的弊案,已嚴重損及政府聲譽,且未符合社會期待,他深感沉痛。

毛治國說,交通部已召開過考績委員會,並懲處相關人員。

根據交通部今天公布的懲處名單,台鐵局長范植谷因督導不周,記過兩次;法院裁定羈押的7人,停職並記一大過處分。

毛治國說,政風及採購稽核部門應全面檢討;台鐵也應落實考核及輪調,防杜非法。

不過,毛治國說,除了要做到讓公務人員做到不能貪、不敢貪外,還要做到不想貪。

台鐵涉及弊案的工程,包括辦理大甲、清水及后里無障礙電梯,及南太麻里溪橋改建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