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现代睡美人 狂睡64天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匹兹堡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少女妮可•戴利安罹患罕见克莱恩-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e),或称“睡美人症候群”,曾经从感恩节一路睡到翌年元月,整整64天,写下个人发病昏睡最长纪录。

17岁、来自宾州的妮可(Nicole Delien)6岁半时首次发病,多年来多次发作,昏睡期间会起床进食、上厕所,然后又倒头大睡。

匹兹堡(Pittsburgh)KDKA电台引述戴利安的母亲薇琪(Vicki)的话说,女儿1天得睡18至19小时,就算醒来吃东西,也是“梦游状态,不会记得自己做了什么”。

罹患睡美人病,让妮可错过了感恩节、耶诞节、亲朋好友的生日,连全家第一次到迪士尼世界游玩都没赶上。

薇琪告诉记者,为女儿求诊的过程让人倍感挫折,奔波了多家医院,苦苦找不出病因。

他们最后是在匹兹堡艾勒翰尼综合医院(Allegheny General Hospital)找到解答。该院医师针对失调症状提供建议,其中也包含药物治疗。

戴利安一家说,服药有助减少妮可发病的频率。

克莱恩-李文症候群研究网站指出,“患者可能在数周、数月,甚至数年间都没发病,然后在无预警下又出现症状”。

根据“牛津学术期刊”(Oxford Journals)的报告,克莱恩-李文症候群症状除了睡眠时间过长之外,睡醒时还可能没有判断力、产生幻觉、做幼稚行为、暴饮暴食和性欲亢进。

报告也指出,这种失调情况好发于年轻男子。而两个医疗消息人士都指出,造成克莱恩-李文症候群的原因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