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現代睡美人 狂睡64天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匹茲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少女妮可•戴利安罹患罕見克萊恩-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e),或稱「睡美人症候群」,曾經從感恩節一路睡到翌年元月,整整64天,寫下個人發病昏睡最長紀錄。

17歲、來自賓州的妮可(Nicole Delien)6歲半時首次發病,多年來多次發作,昏睡期間會起床進食、上廁所,然後又倒頭大睡。

匹茲堡(Pittsburgh)KDKA電台引述戴利安的母親薇琪(Vicki)的話說,女兒1天得睡18至19小時,就算醒來吃東西,也是「夢遊狀態,不會記得自己做了什麼」。

罹患睡美人病,讓妮可錯過了感恩節、耶誕節、親朋好友的生日,連全家第一次到迪士尼世界遊玩都沒趕上。

薇琪告訴記者,為女兒求診的過程讓人倍感挫折,奔波了多家醫院,苦苦找不出病因。

他們最後是在匹茲堡艾勒翰尼綜合醫院(Allegheny General Hospital)找到解答。該院醫師針對失調症狀提供建議,其中也包含藥物治療。

戴利安一家說,服藥有助減少妮可發病的頻率。

克萊恩-李文症候群研究網站指出,「患者可能在數週、數月,甚至數年間都沒發病,然後在無預警下又出現症狀」。

根據「牛津學術期刊」(Oxford Journals)的報告,克萊恩-李文症候群症狀除了睡眠時間過長之外,睡醒時還可能沒有判斷力、產生幻覺、做幼稚行為、暴飲暴食和性慾亢進。

報告也指出,這種失調情況好發於年輕男子。而兩個醫療消息人士都指出,造成克萊恩-李文症候群的原因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