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山染红 枫叶换新衣诗意浓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锋面气温降,福寿山农场已被枫槭染红,映照蓝天,配合瓦房木屋,有日本京都的情境,摄影爱好者专程上山让美景停格。

福寿山农场是台湾的赏枫胜地,新北市摄影爱好者日前揪团漏夜上山,拍摄福寿山枫叶照,感受秋意正浓的枫红,作品美景让人赞叹。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新闻联络人姬生一提到福寿山松庐的枫况表示,锋面过境,足够低温,上一波未红的枫叶也转红了,一片美景令人流连。

姬生一今天说,15日深夜与朋友出发,翌日约凌晨2时抵达福寿山农场,因路况差,在宜兰台七甲线的施工路段,还目击前方车辆,差点因脱落的电缆线造成翻车,还好有惊无险。

摄影团抵达农场后,就前往天池拍摄星轨,追寻北极星的方向。长时间曝光很辛苦,需要1个多小时,当时气温约摄氏7度。在车上小歇片刻,天亮后,相机留下枫红的快门声音不断,福寿风情尽留视窗。

当地10多种不同枫树、槭树由绿转红,五彩缤纷,映衬蓝天,相当漂亮。姬生一今天在社群网站分享照片,引起网友赞叹说“简直有日本京都的FU”。

姬生一喜欢与好友分享摄影技巧,瑞芳地政事务所曾邀他讲授“数位摄影技巧”。一有空,他也常去猎取老鹰、芒草等新北市、基隆的美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