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染紅 楓葉換新衣詩意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鋒面氣溫降,福壽山農場已被楓槭染紅,映照藍天,配合瓦房木屋,有日本京都的情境,攝影愛好者專程上山讓美景停格。

福壽山農場是台灣的賞楓勝地,新北市攝影愛好者日前揪團漏夜上山,拍攝福壽山楓葉照,感受秋意正濃的楓紅,作品美景讓人讚嘆。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新聞聯絡人姬生一提到福壽山松廬的楓況表示,鋒面過境,足夠低溫,上一波未紅的楓葉也轉紅了,一片美景令人流連。

姬生一今天說,15日深夜與朋友出發,翌日約凌晨2時抵達福壽山農場,因路況差,在宜蘭台七甲線的施工路段,還目擊前方車輛,差點因脫落的電纜線造成翻車,還好有驚無險。

攝影團抵達農場後,就前往天池拍攝星軌,追尋北極星的方向。長時間曝光很辛苦,需要1個多小時,當時氣溫約攝氏7度。在車上小歇片刻,天亮後,相機留下楓紅的快門聲音不斷,福壽風情盡留視窗。

當地10多種不同楓樹、槭樹由綠轉紅,五彩繽紛,映襯藍天,相當漂亮。姬生一今天在社群網站分享照片,引起網友讚嘆說「簡直有日本京都的FU」。

姬生一喜歡與好友分享攝影技巧,瑞芳地政事務所曾邀他講授「數位攝影技巧」。一有空,他也常去獵取老鷹、芒草等新北市、基隆的美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