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涉弊延宕 重新发包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7日电)发生弊案的南回铁路太麻里桥改建工程,承包厂商因技术能力不足,台铁终止契约,工程因此延宕8个月,正办理重新发包

莫拉克风灾冲毁南回铁路太麻里桥,经抢修通车后,台湾铁路管理局发包加强桥梁安全,日前传出弊案。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执行长陈振川今天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和台铁人员陪同下,前往现场关心工程品质。

陈振川表示,“南回线太麻里溪桥改建工程”,由日前发生弊案的全圣公司得标,桥梁下部已完工,桥面部分,将原设计预力箱型梁改为钢构箱型梁,但全圣公司能力不足,台铁于今年8月30日合议终止契约。

陈振川表示,这项工程原订今年底完工,解约后目前进度只有56%,如果今年11月底顺利重新发包,预计明年8月底完工,办理切换通车。

另外,紧邻铁路的公路,目前山侧车道桥面版主体结构已完成,山侧车道已于11月7日开放通行,海侧车道则预计明年春节前开放,完成全线通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