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争议 SSG出招威望驳斥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威望与MDC电影版权争议持续;MDC今日发讯媒体,称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驳回威望SSG大部分诉讼请求;威望驳斥,认为MDC应拿出正式文件。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以个人名义投资的电影发行商威望国际(CatchPlay),与威望前总经理张心望另成立的“媒体发展股份有限公司”(MDC)、以及威望先前在美国的购片代理商SSG(Studio Solutions Group),3家公司为了热门电影的发行权争议持续。

MDC今日发讯给媒体,声称SSG委托的温布法律事务所(Weingarten Brown LLP)在网路上公告,“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驳回台湾影片发行商威望公司对其客户SSG的大部分诉讼请求,对于SSG是重大胜利。”

威望则驳斥MDC发出的讯息,威望认为,MDC光是引用SSG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发出的网路片面声明,有混淆大众视听之嫌,应拿出联邦地方法院正式文件。

威望在张心望主导时期,一直透过SSG购买美国热门电影版权,在台湾发行过“王者之声”、“铁娘子”等片。

今年6月张心望被威望解雇后,另组MDC;而原本与威望合作的SSG则以威望款项未付清、违约为由,将威望所购买的一些热门电影版权如“超时空战警3D”、“Lawless”等片转卖给MDC。

威望、SSG、MDC这3家公司因此在台美两地大打官司;威望表示,怀疑SSG和MDC两家公司串连,且SSG涉嫌一片两卖,先卖给威望,后又卖给MD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