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爭議 SSG出招威望駁斥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6日電)威望與MDC電影版權爭議持續;MDC今日發訊媒體,稱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駁回威望SSG大部分訴訟請求;威望駁斥,認為MDC應拿出正式文件。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個人名義投資的電影發行商威望國際(CatchPlay),與威望前總經理張心望另成立的「媒體發展股份有限公司」(MDC)、以及威望先前在美國的購片代理商SSG(Studio Solutions Group),3家公司為了熱門電影的發行權爭議持續。

MDC今日發訊給媒體,聲稱SSG委託的溫布法律事務所(Weingarten Brown LLP)在網路上公告,「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駁回台灣影片發行商威望公司對其客戶SSG的大部分訴訟請求,對於SSG是重大勝利。」

威望則駁斥MDC發出的訊息,威望認為,MDC光是引用SSG委託的律師事務所發出的網路片面聲明,有混淆大眾視聽之嫌,應拿出聯邦地方法院正式文件。

威望在張心望主導時期,一直透過SSG購買美國熱門電影版權,在台灣發行過「王者之聲」、「鐵娘子」等片。

今年6月張心望被威望解雇後,另組MDC;而原本與威望合作的SSG則以威望款項未付清、違約為由,將威望所購買的一些熱門電影版權如「超時空戰警3D」、「Lawless」等片轉賣給MDC。

威望、SSG、MDC這3家公司因此在台美兩地大打官司;威望表示,懷疑SSG和MDC兩家公司串連,且SSG涉嫌一片兩賣,先賣給威望,後又賣給MD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