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反弹 旗鱼季恢复举办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6日电)东北季风吹起,正是品尝旗鱼好时机,今年台东旗鱼季活动结合冲浪赛,地方反弹。台东县政府从善如流,25日举办旗鱼季活动。

台东县政府每年都会举办旗鱼季,和成功镇渔会以及台东餐饮业者合作,推出各种活动行销旗鱼,吸引饕客和游客。

不过,今年台东县政府将旗鱼季安排在国际冲浪赛的活动内,让东海岸渔民、餐厅业者反弹。县议员许进荣、林东满、黄秋在这次县议会定期大会表达外界不满声浪。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观光活动要能吸引游客为重点,过去旗鱼季活动常流于形式,开幕典礼,现场免费吃鱼丸、旗鱼,开幕一结束人潮散去,好像旗鱼季就过了,“办活动要讲求效益,重点应在行销旗鱼”,县政府会利用各种不同的场合行销。

黄健庭表示,既然民意反弹,台东县政府从善如流,旗鱼季活动将在11月25日回归到成功镇办理。成功镇渔会表示,短时间内赶鸭子上架筹备,为渔业发展及维持地方传统,只能全力以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