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4G释频3周内提规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6日电)NCC主委石世豪今天说,最晚3周内提出更多4G频率释出规划。最终标得的频宽绝对不会是5MHz,“NCC不会天真到这种程度”。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表示,预计对外释出发展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4G)的频谱700MHz(兆赫)、900MHz、1800MHz中,确定会以连续2个或3个5MHz,也就是10MHz或15MHz为单位进行拍卖。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4G发照与宽频人权的实践”公听会。交通部次长叶匡时、电子商务协会、电信协会等业者代表及学者出席。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石世豪表示,4G释照自始不是财务考量的问题,而是考量时机及与国际接轨的模式。NCC一开始宣布以5MHz为单位“遭到炮轰”,觉得很冤枉,因为以5MHz为单位是国际通行的惯例,这就是国际接轨;但绝对不是说最终标得的频宽是5MHz,“NCC不会天真到这种程度”。

石世豪说,2到3周内就会看到更多关于频率释出的规划,包括频率拍卖条件规划、卖什么、怎么卖等。

PChome董事长詹宏志说,目前看到4G发照问题是“政府决心来得太迟,政策下得太快”,讨论释照张数应该基于对未来宽频应用的想像。韩国政府政策规划背后,是希望2015年韩国境内每个人的随身频宽是每秒1G,目前韩国行动频宽下载的实测速度大概是每秒27M,约为台湾的16倍。

台湾大哥大副总经理杨据煌说,4G释照不适合完全没有经验的人来做,频谱的分配不宜过于零碎,否则无法形成经济规模,也不应该限制业者齐头式的平等。

真理大学人文与资讯学系助理教授陈俐甫说,4G释频的各种争议都起因于政策决定的问题,看不到国家各种远、中、长程的规划到底是谁在做决定,“看不到负责任的决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