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助重建 原民耆老始信汉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4日电)张荣发基金会助风灾学校重建,兰屿朗岛国小前校长温文龙今天说,有91岁原民耆老目赌长荣替兰屿建校舍,才相信汉人有好人。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一句话,“你免操烦啦!我来盖啦!”,张荣发基金会协助全台5所在八八风灾重创的学校重建,并拍成纪录片“重生”,今天首映。

纪录片主要以协助兰屿朗岛国小重建为主,因为八八风灾后,朗岛国小校舍成了危楼,但却未被列入灾区,学童上学受影响。

前教育部长吴清基亲自拜会张荣发,原本只想以组合屋做为校舍,张荣发派人了解后,决定重建,张荣发也考量气候及风向等因素,规划了挡风墙。

教育部原本只希望能筹措新台币800多万元建组合屋式校舍,张荣发决定建更坚固的钢筋水泥房,因材料运输困难且费时,最后总经费追加到6000万元。

朗岛国小新校舍4月完工落成启用,取名为“长荣日出大楼”。长荣集团的交响乐团70名团员专程到兰屿演出,这也是兰屿有史以来,首度有交响乐团献艺。

温文龙转述兰屿一位91岁的耆老的说法,这位耆老说,要不是在他有生之年,亲眼目睹有团体不求回报,为兰屿建造美丽、坚固的校舍,他不会相信汉人中还是会有好人。

张荣发在纪录片中也现身,他希望透过纪录片唤醒政府对偏乡的重视,同时抛砖引玉,号召更多企业与公民力量投入。

除了朗岛国小外,张荣发基金会协助重建的学校,还有高雄六龟高中、屏东长荣百合小学、屏东来义国小及云林樟湖国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