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下乡 十二年国教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3日电)高雄市新光国小部分家长今天向教育部长蒋伟宁陈情,反对高雄将检定和证照列入十二年国教多元比序项目。蒋伟宁承诺处理。

蒋伟宁上午展开偏乡关怀之旅,首站到新光国小,再到美浓和内门,并举办座谈会。

近10名家长在新光国小门口举白布条抗议,也有家长向蒋伟宁陈情,反对十二年国教将检定、竞赛和证照等纳入多元比序之列。

家长表示,孩子为了语文检定,平均3年要花费新台币7万到8万元,还要牺牲孩子和家长的时间。有家长还说,希望高雄市改以奖状或奖杯评分,不要再因为十二年国教比序项目增加孩子和家长的负担。

蒋伟宁说,他很关心十二年国教的施行,所以安排时间南下出席座谈会,听取家长的意见再做处理。

他表示,教育部不会考虑暂缓施行十二年国教,因为现在的国二生都知道自己将是首届十二年国教生,教育部已对学生承诺。

他指出,经过近半年的沟通与问题的化解,相信施行十二年国教的阻力应该较小了。

蒋伟宁说,他认为培养学生不仅只是不犯错,还要有创意和竞争力。希望透过新的制度,培养更好的人才。

高雄市府教育局长郑新辉受访表示,市府是在确保南部学生英语能力有竞争力,才会纳入多元比序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