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下鄉 十二年國教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新光國小部分家長今天向教育部長蔣偉寧陳情,反對高雄將檢定和證照列入十二年國教多元比序項目。蔣偉寧承諾處理。

蔣偉寧上午展開偏鄉關懷之旅,首站到新光國小,再到美濃和內門,並舉辦座談會。

近10名家長在新光國小門口舉白布條抗議,也有家長向蔣偉寧陳情,反對十二年國教將檢定、競賽和證照等納入多元比序之列。

家長表示,孩子為了語文檢定,平均3年要花費新台幣7萬到8萬元,還要犧牲孩子和家長的時間。有家長還說,希望高雄市改以獎狀或獎盃評分,不要再因為十二年國教比序項目增加孩子和家長的負擔。

蔣偉寧說,他很關心十二年國教的施行,所以安排時間南下出席座談會,聽取家長的意見再做處理。

他表示,教育部不會考慮暫緩施行十二年國教,因為現在的國二生都知道自己將是首屆十二年國教生,教育部已對學生承諾。

他指出,經過近半年的溝通與問題的化解,相信施行十二年國教的阻力應該較小了。

蔣偉寧說,他認為培養學生不僅只是不犯錯,還要有創意和競爭力。希望透過新的制度,培養更好的人才。

高雄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受訪表示,市府是在確保南部學生英語能力有競爭力,才會納入多元比序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