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分发名额渐减 恐跌到5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2日电)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今天表示,多元入学后,分发招生比率最高近8成,受甄选名额渐增影响,明年恐降到5成,再创新低。

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102学年度大学考试入学分发简章。

分发会指出,102学年度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共67校1737个系组参与招生,招生系组新增35系组,更名或分组招生的共有52个系组,整并或停招共有20个系组。

分发会表示,考试分发名额最高时曾有8、9万名,约占整体招生名额近8成,但受甄选名额逐年增加的影响,考试分发名额逐年下降,102学年度恐降到5万5000名,约占整体5成,再创新低。

分发会指出,因应成本考量,考试分发登记费从101学年度的新台币170元调涨到102学年度的220元,是考试分发开办以来首度调涨,但低收入户学生可免登记费,中低收入户学生可减免登记费3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