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分發名額漸減 恐跌到5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表示,多元入學後,分發招生比率最高近8成,受甄選名額漸增影響,明年恐降到5成,再創新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2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簡章。

分發會指出,102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共67校1737個系組參與招生,招生系組新增35系組,更名或分組招生的共有52個系組,整併或停招共有20個系組。

分發會表示,考試分發名額最高時曾有8、9萬名,約占整體招生名額近8成,但受甄選名額逐年增加的影響,考試分發名額逐年下降,102學年度恐降到5萬5000名,約占整體5成,再創新低。

分發會指出,因應成本考量,考試分發登記費從101學年度的新台幣170元調漲到102學年度的220元,是考試分發開辦以來首度調漲,但低收入戶學生可免登記費,中低收入戶學生可減免登記費3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