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劳保权益 劳保局下乡宣导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1日电)劳保局今天表示,举办全国巡回宣导活动,宣导劳保、就保、农保、国民年金和劳退金等资讯,提醒民众保障自身权益

为照顾乡镇基层民众,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举办全国巡回宣导活动,活动以“你的一句劳保金句活动”搭配“卡拉OK大赛”方式进行。

劳保局结合在地医院、庙宇、村里等,以台湾各地知名庙宇做为活动场地,邀请地方乡亲参与同乐,从中宣导劳保相关资讯。现场也设置“劳保局咨询站”,由劳保局各地办事处主任与员工为民众解答劳保给付请领等相关问题。

劳保局期望,透过面对面方式,让民众明确了解自身权益。避免因委托代理人代办相关给付,而造成被抽取高额佣金的损失。

劳保局11月还将前往宜兰、花莲、台东、新北和台南等地举办活动,欢迎在地民众前往了解自身权益。活动地点讯息可上官网查询。

劳保局表示,未来活动还会陆续于全国各县市知名庙宇举行,欢迎在地居民一同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