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勞保權益 勞保局下鄉宣導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勞保局今天表示,舉辦全國巡迴宣導活動,宣導勞保、就保、農保、國民年金和勞退金等資訊,提醒民眾保障自身權益

為照顧鄉鎮基層民眾,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舉辦全國巡迴宣導活動,活動以「你的一句勞保金句活動」搭配「卡拉OK大賽」方式進行。

勞保局結合在地醫院、廟宇、村里等,以台灣各地知名廟宇做為活動場地,邀請地方鄉親參與同樂,從中宣導勞保相關資訊。現場也設置「勞保局諮詢站」,由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主任與員工為民眾解答勞保給付請領等相關問題。

勞保局期望,透過面對面方式,讓民眾明確了解自身權益。避免因委託代理人代辦相關給付,而造成被抽取高額佣金的損失。

勞保局11月還將前往宜蘭、花蓮、台東、新北和台南等地舉辦活動,歡迎在地民眾前往了解自身權益。活動地點訊息可上官網查詢。

勞保局表示,未來活動還會陸續於全國各縣市知名廟宇舉行,歡迎在地居民一同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