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不伦 起源研究指导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据说与传记作者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爆发婚外情。两人结缘是因为裴卓斯指导洛德威尔学术研究。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与Slate线上杂志,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裴卓斯传记“全力以赴”(All In,暂译)作者布洛德威尔是否利用骇客技术侵入裴卓斯电子邮件信箱后,两人婚外情传闻才爆发。

60岁的裴卓斯第一次见到布洛德威尔,是在6年前的哈佛大学演讲,当时布洛德威尔担任哈佛研究员。她在传记中说:“我向当时还是中将的裴卓斯自我介绍,说明我的研究兴趣。他给我名片,协助我接触其他研究同样主题的研究人员和军人。”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布洛德威尔又说:“裴卓斯常常指导我。”

布洛德威尔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West Point),在军中服务超过10年,与先生育有两名幼子。她在2008年攻读博士学位时与裴卓斯联络,表示希望能访问他。两人之后以电子邮件联络。

她在书中说:“我的研究开始数月后,裴卓斯将军邀请我和他与手下人员一同在华府波多马克河畔(Potomac River)跑步。我想自己可以边跑步边访问他。”

布洛德威尔1月在脱口秀节目上宣传新书时,坚称一起跑步相当正常:“这是裴卓斯了解年轻人的典型方式。他这辈子都是这么做,这也是我们关系的基础。”

在另一广播节目受访时,主持人说两人一定“很明显地”喜欢彼此。

布洛德威尔回答:“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他指导很多人,这和其他高阶将领不太一样。”

她说:“但我们往来比较密切。我想这可能跟我们都出身西点军校有关。”

对于裴卓斯结褵37年的妻子荷莉(Holly Petraeus),布洛德威尔表示:“她是个很棒的军眷。为了他们的孩子和其他阵亡将士的孩子奉献良多。我非常尊敬她。”

裴卓斯在写给中情局同仁的信中说,自己昨天在白宫晋见欧巴马总统,请求他“允许自己因私人理由辞去现职”。

裴卓斯在信中写道:“步入婚姻37年后,我涉入一桩婚外情,显露极糟糕的判断力。如此行为无论就身为丈夫、还是就中情局长来说都无法让人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