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不倫 起源研究指導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據說與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爆發婚外情。兩人結緣是因為裴卓斯指導洛德威爾學術研究。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與Slate線上雜誌,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裴卓斯傳記「全力以赴」(All In,暫譯)作者布洛德威爾是否利用駭客技術侵入裴卓斯電子郵件信箱後,兩人婚外情傳聞才爆發。

60歲的裴卓斯第一次見到布洛德威爾,是在6年前的哈佛大學演講,當時布洛德威爾擔任哈佛研究員。她在傳記中說:「我向當時還是中將的裴卓斯自我介紹,說明我的研究興趣。他給我名片,協助我接觸其他研究同樣主題的研究人員和軍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布洛德威爾又說:「裴卓斯常常指導我。」

布洛德威爾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在軍中服務超過10年,與先生育有兩名幼子。她在2008年攻讀博士學位時與裴卓斯聯絡,表示希望能訪問他。兩人之後以電子郵件聯絡。

她在書中說:「我的研究開始數月後,裴卓斯將軍邀請我和他與手下人員一同在華府波多馬克河畔(Potomac River)跑步。我想自己可以邊跑步邊訪問他。」

布洛德威爾1月在脫口秀節目上宣傳新書時,堅稱一起跑步相當正常:「這是裴卓斯了解年輕人的典型方式。他這輩子都是這麼做,這也是我們關係的基礎。」

在另一廣播節目受訪時,主持人說兩人一定「很明顯地」喜歡彼此。

布洛德威爾回答:「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一樣,他指導很多人,這和其他高階將領不太一樣。」

她說:「但我們往來比較密切。我想這可能跟我們都出身西點軍校有關。」

對於裴卓斯結褵37年的妻子荷莉(Holly Petraeus),布洛德威爾表示:「她是個很棒的軍眷。為了他們的孩子和其他陣亡將士的孩子奉獻良多。我非常尊敬她。」

裴卓斯在寫給中情局同仁的信中說,自己昨天在白宮晉見歐巴馬總統,請求他「允許自己因私人理由辭去現職」。

裴卓斯在信中寫道:「步入婚姻37年後,我涉入一樁婚外情,顯露極糟糕的判斷力。如此行為無論就身為丈夫、還是就中情局長來說都無法讓人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