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脏协会:警惕6种过咸食物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大多数人都知道少盐的饮食有利健康,然而对于每天食盐摄取的份量究竟是多少,却都缺乏具体概念。美国心脏协会日前公布了六种盐分含量过高的食物,其中一般美国民众常吃的面包和三明治等都被包括在内。

美国膳食指南建议人们每天食盐的摄取量不应超过2300毫克,而美国心脏协会则建议每人每天1500毫克,然而,从该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平均每天吃下3400毫克的盐,这些过量的盐分大部分来自加工食品和餐厅食品。

公布的这六种“过咸食物”是:面包和面包卷、冷盘和烟熏肉类、披萨饼、家禽肉类、汤品和三明治。

以披萨饼为例,平均一片披萨饼含有760毫克钠盐,如果一天吃两片,就已经超过每日食盐推荐摄入量。

随着气温下降,一大碗汤可能会很吸引人,然而喝汤前一定要先看看营养标签。一个罐头鸡汤面的钠盐含量可以高达940毫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出,日常饮食的盐分摄取量过高,可能引起血压升高,从而增加中风和心脏疾病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