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掏空炒股 检调约谈普格董座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张建中台北8日电)检调怀疑上柜公司普格科技负责人王格琮涉及掏空炒股,造成公司亏损逾新台币4亿元,今天搜索并约谈王男等人。

普格副理暨代理发言人高碧霞表示,检调人员今天确实曾到公司搜索,带回相关交易凭证,并约谈董事长及财务长纪明德,公司将配合检调单位调查,只是并未听说王格琮涉及掏空公司资产情事。

普格科技指出,公司目前的营运与财务一切正常,不受影响。

全案缘于今年10月间,王格琮前往台北地检署控告他的张姓特助疑似掏空公司、制作不实报表等。检察官调查后发现,掏空公司资产等犯行,不是一人可为,案情并不单纯,反而查出王格琮可能才是掏空公司资产的主谋。

承办检察官熊南彰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机动站干员兵分4路搜索公司、王男、前财务长兼发言人黄姓男子、一家企业顾问公司负责人张姓男子等人的住居地。

检调以犯罪嫌疑人身份约谈王男等3人,另约谈张姓特助等3人作证,全案朝违反证券交易法的背信罪、商业会计法及违造文书等罪嫌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