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掏空炒股 檢調約談普格董座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張建中台北8日電)檢調懷疑上櫃公司普格科技負責人王格琮涉及掏空炒股,造成公司虧損逾新台幣4億元,今天搜索並約談王男等人。

普格副理暨代理發言人高碧霞表示,檢調人員今天確實曾到公司搜索,帶回相關交易憑證,並約談董事長及財務長紀明德,公司將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只是並未聽說王格琮涉及掏空公司資產情事。

普格科技指出,公司目前的營運與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全案緣於今年10月間,王格琮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他的張姓特助疑似掏空公司、製作不實報表等。檢察官調查後發現,掏空公司資產等犯行,不是一人可為,案情並不單純,反而查出王格琮可能才是掏空公司資產的主謀。

承辦檢察官熊南彰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機動站幹員兵分4路搜索公司、王男、前財務長兼發言人黃姓男子、一家企業顧問公司負責人張姓男子等人的住居地。

檢調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王男等3人,另約談張姓特助等3人作證,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背信罪、商業會計法及違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