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长补选 蓝绿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8日电)宜兰县三星乡长补选10日投票,国民党候选人陈文新力求突破长期绿大于蓝的版图,争取胜选;民进党候选人黄锡墉多次有党主席苏贞昌助选,稳扎稳打。

民进党籍三星乡长刘炖亮于8月底病逝,宜兰县选举委员会将于10日办理乡长补选投票。

从这次选举两名候选人的背景观察,陈文新担任多届三星乡民意代表,也是现任代表会主席,获得选民肯定;黄锡墉曾是已故立法委员张川田助理,深耕当地基层。他们两人在三星乡都有一定的支持度。

由于三星乡多数选民都是务农,这次选战蓝绿双方政见都以农业为主要诉求,两方都强调日后若当选,将积极推销素有“三星五宝”之称的三星葱、三星蒜、三星米、上将梨与三星银柳,增加农民收入,将三星乡打造为精致农业大乡。

在今年9月宜兰礁溪乡长补选时,民进党候选人林锡忠在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轮番加持下,赢得胜选,也让苏贞昌的党主席首仗过关,吃下定心丸。

在这次三星乡长补选时,民进党也希望保有这样的气势,苏贞昌已5度为黄锡墉站台;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因为在当地设有“新文化之家”,也已多次为黄锡墉助选;出身宜兰的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当然也不例外,可说是“天王牌尽出”。

黄锡墉说,有多次民进党籍天王级人物为他辅选,让他对选情充满信心,但到选战最后关头还是不能大意,呼吁选民在投票日踊跃投票。

陈文新在这次选战之中,虽然没有国民党重量级人物来加持,但采一步一脚印方式,鸭子划水,勤跑基层拜票。

陈文新说,这次只是乡长补选,候选人应该勤走基层,倾听民众真正需求,并想办法解决问题。

陈文新表示,他在参选之初就已说得很清楚,欢迎任何人为他站台,但考量到如果总统马英九等政治人物来,涉及到维安与交通指挥等问题,可能耗费社会资源,会对三星乡民造成不便。日后他若当选,一定会亲自前往总统府或行政院,为三星乡争取更多建设经费,这才是真正对乡民较好的作法。

国民党宜兰县党部主委王明通说,三星乡长补选虽然选情紧绷,但国民党还是谨慎,希望在宜兰县多名党公职辅选之下,尝试在当地突破。

这次三星乡长补选虽然只是地方上选举,但民进党除了希望赢得胜选之外,也希望借此拉抬民进党在全台的气势;国民党面对艰困选区,希望藉由“建设牌”争取一搏的机会、赢得胜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