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名额增 繁星申请都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大学甄选会今天公布繁星和申请入学校系分则,繁星名额1万246名,比上一年度成长近两成,申请入学4万6887名,成长约1成。

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今天公布102学年度大学繁星推荐和个人申请入学校系分则,不少学校的名额都有提升,其中顶尖大学部分,在个人申请名额的成长更为显着。

根据甄选会资料,台大的繁星推荐名额大致持平,个人申请则增加约31名,包含台大医学系和台大电机系;成功大学繁星增加约19名,个人申请大幅增加约167名,包含化工系、生科系、电机系和医学系;清华大学个人申请也增加约40名。

成大表示,越来越多学校提高个人申请的名额,尤其像台大、清大等顶尖学校,因此成大也跟进这个趋势;而个人申请可透过口试了解学生,有助于科系选出最适合的学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繁星推荐目标是在106学年度达到总招生名额的15%,102学年度繁星约占总招生名额9%,其中国立大学的比率已达到12%,相信繁星推荐的比率会继续稳定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