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名額增 繁星申請都成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大學甄選會今天公布繁星和申請入學校系分則,繁星名額1萬246名,比上一年度成長近兩成,申請入學4萬6887名,成長約1成。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0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入學校系分則,不少學校的名額都有提升,其中頂尖大學部分,在個人申請名額的成長更為顯著。

根據甄選會資料,台大的繁星推薦名額大致持平,個人申請則增加約31名,包含台大醫學系和台大電機系;成功大學繁星增加約19名,個人申請大幅增加約167名,包含化工系、生科系、電機系和醫學系;清華大學個人申請也增加約40名。

成大表示,越來越多學校提高個人申請的名額,尤其像台大、清大等頂尖學校,因此成大也跟進這個趨勢;而個人申請可透過口試了解學生,有助於科系選出最適合的學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繁星推薦目標是在106學年度達到總招生名額的15%,102學年度繁星約占總招生名額9%,其中國立大學的比率已達到12%,相信繁星推薦的比率會繼續穩定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