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盼10年内成先进工业大国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经济部次长杜紫军今天将在国民党中常会报告,盼台湾制造业附加价值率10年内进入OECD国家前10名,晋身先进工业大国之林。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下午邀请经济部常务次长杜紫军就“改造产业结构,提升附加价值,确保所得成长”提出专题报告。

杜紫军所提书面报告中引用总统马英九的国庆谈话指出,台湾必须改造产业结构,让经济以新的模式成长,发展成为国际经贸体系中关键元件和精密设备的提供者,也是服务业创新模式的发展,让产业走向更高附加价值,劳工生产力才会增加,薪资水准也才能提高。

此外,台湾也必须掌握市场趋势,发展各种服务业的创新营运模式,以提高服务业在产值与输出中的比重,让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成长、带动薪资成长的另一个引擎。

推动主轴,包括行政院提出的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及经济部提出2020产业发展策略。

报告中指出,产业结构优化目标,希望台湾整体制造业附加价值率,由2009年的23%提升至2020年的28%。

具体作法,包括深耕基础技术,厚植产业实力;推动三业四化,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策略性服务,发展创新营运模式;推动中坚企业跃升,带动产业新动能。

其中,在深耕基础技术,厚植产业实力,杜紫军在书面报告中指出,目标希望10年内制造业附加价值率进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前1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