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盼10年內成先進工業大國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今天將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盼台灣製造業附加價值率10年內進入OECD國家前10名,晉身先進工業大國之林。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邀請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就「改造產業結構,提升附加價值,確保所得成長」提出專題報告。

杜紫軍所提書面報告中引用總統馬英九的國慶談話指出,台灣必須改造產業結構,讓經濟以新的模式成長,發展成為國際經貿體系中關鍵元件和精密設備的提供者,也是服務業創新模式的發展,讓產業走向更高附加價值,勞工生產力才會增加,薪資水準也才能提高。

此外,台灣也必須掌握市場趨勢,發展各種服務業的創新營運模式,以提高服務業在產值與輸出中的比重,讓服務業成為推動經濟成長、帶動薪資成長的另一個引擎。

推動主軸,包括行政院提出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及經濟部提出2020產業發展策略。

報告中指出,產業結構優化目標,希望台灣整體製造業附加價值率,由2009年的23%提升至2020年的28%。

具體作法,包括深耕基礎技術,厚植產業實力;推動三業四化,全面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策略性服務,發展創新營運模式;推動中堅企業躍升,帶動產業新動能。

其中,在深耕基礎技術,厚植產業實力,杜紫軍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目標希望10年內製造業附加價值率進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國家前1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