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入狱母失踪 3童出国寻新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6日电)台南市政府社会局暂时监护的3名小姊弟将由一对意大利籍夫妻收养,今天安排孩子与收养人互动,3天后出国展开新生活。

市府社会局下午在民治市政中心社会局儿少支持资源室举办相见欢活动,局长曹爱兰以3姊弟监护权人身份,给予祝福。

社工人员指出,3姊弟年纪分别为7岁、6岁及3岁,多年前因父母离异且分别失去行踪,由社工介入辅导。

社工员后来找到这对父母亲,辅导他们照顾孩子及协助申请儿童生活补助,但不久后父亲入监服刑,母亲再度失联,社工员依法将3姊弟安置于2个寄养家庭,并经法院裁判由市府社会局长暂为监护人。

社工人员指出,在北部一家儿福机构协助下,得知一对意大利夫妇愿意同时收养3名孩子,经两国法院文件往来约1年多时间,确定收养事宜。

社工人员指出,这对意大利夫妇的先生与朋友合开网路广告公司,妻子于银行任职,结婚10余年仍膝下无子,决定以收养方式完成为人父母的心愿。他们已计划等3姊弟到意大利生活后,将调整工作,用较多时间照顾子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