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入獄母失蹤 3童出國尋新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暫時監護的3名小姊弟將由一對義大利籍夫妻收養,今天安排孩子與收養人互動,3天後出國展開新生活。

市府社會局下午在民治市政中心社會局兒少支持資源室舉辦相見歡活動,局長曹愛蘭以3姊弟監護權人身分,給予祝福。

社工人員指出,3姊弟年紀分別為7歲、6歲及3歲,多年前因父母離異且分別失去行蹤,由社工介入輔導。

社工員後來找到這對父母親,輔導他們照顧孩子及協助申請兒童生活補助,但不久後父親入監服刑,母親再度失聯,社工員依法將3姊弟安置於2個寄養家庭,並經法院裁判由市府社會局長暫為監護人。

社工人員指出,在北部一家兒福機構協助下,得知一對義大利夫婦願意同時收養3名孩子,經兩國法院文件往來約1年多時間,確定收養事宜。

社工人員指出,這對義大利夫婦的先生與朋友合開網路廣告公司,妻子於銀行任職,結婚10餘年仍膝下無子,決定以收養方式完成為人父母的心願。他們已計畫等3姊弟到義大利生活後,將調整工作,用較多時間照顧子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