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对美大选有备 忧金溥聪人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美国即将举行总统大选,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台美关系已经有坚实基础,无论是哪一位候选人当选,双方都会继续朝正面努力。不过,民进党指出,美方对于金溥聪担任驻美代表一事仍有疑虑。现在美国大选之际,台湾驻美外交主帅却不在位,颇令人担心。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外交部相关的官员一句相当模糊的话,就是说,选后台美关系不会改变,这个是相当不负责任的。到底没有主帅的情况之下,会不会对我们在和美方相关人事进行沟通,获取资讯的这些作为上面,会不会影响?这个是我们必须要去观察的。”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 :“包括美国也很好奇,为什么有一个金溥聪新的人事命令,可能马总统也有他自己跟美方的说法,不过我必须提醒的是,美国也一直在打探为什么有这样的任命案。”

马政府日前突然宣布金溥聪任驻美代表,至今7个星期了,美方仍存有疑虑。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说,民进党几个月来已对民主党与共和党做足沟通准备。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民主党的相关官员,和共和党智库相关策士等有很深度交谈。强化台美关系之间所做努力。”

罗姆尼与欧巴马选情胶着,预计这次大选将是美国历年总统选举最竞争的一次,外界猜测,会不会重演2000年小布希与高尔的计票大战,延宕开票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