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若国民党化 将远离执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5日电)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针对两岸路线议题表示,民主进步党如果接受中国国民党主张,重返执政会更遥遥无期。

对游锡堃说法,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回应,这些年来,其实是国民党的主张越来越接近民进党,谢长廷以宪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识,更能保护台湾利益。民进党要有信心,让人民信任民进党有能力处理两岸议题,才有机会重返执政

游锡堃下午与媒体茶叙,针对谢长廷日前访问中国大陆议题表示,两岸接触与交流是好的,但应考虑对台湾国家利益与人民尊严有没有帮助;2009年后,中国透过多个系统与他接触,希望他访中,但至今没有答应,未来去不去也都未定。

媒体询问,谢长廷日前登陆有没有照顾到台湾国家利益与人民尊严?游锡堃说,社会自有公评,但他希望党内在讨论相关议题时,应该理性、冷静对话。

游锡堃说,他尊敬谢长廷,两岸交流是好事,但对于“宪法一中”的概念,他持保留态度。

他说,民进党对中国政策的主张、方法、理论都有,党内有意见可以提案透过全代会修改,但目前没看到有人主张应修改。他认为,台湾现在最重要的是救经济,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不是当务之急。

游锡堃表示,民进党的总体战略是让台湾成为正常国家,有没有执政是其次,台湾前途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民进党如果国民党化、接受国民党的主张,未来即使执政,“对台何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