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綠若國民黨化 將遠離執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5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針對兩岸路線議題表示,民主進步黨如果接受中國國民黨主張,重返執政會更遙遙無期。

對游錫堃說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回應,這些年來,其實是國民黨的主張越來越接近民進黨,謝長廷以憲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識,更能保護台灣利益。民進黨要有信心,讓人民信任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議題,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游錫堃下午與媒體茶敘,針對謝長廷日前訪問中國大陸議題表示,兩岸接觸與交流是好的,但應考慮對台灣國家利益與人民尊嚴有沒有幫助;2009年後,中國透過多個系統與他接觸,希望他訪中,但至今沒有答應,未來去不去也都未定。

媒體詢問,謝長廷日前登陸有沒有照顧到台灣國家利益與人民尊嚴?游錫堃說,社會自有公評,但他希望黨內在討論相關議題時,應該理性、冷靜對話。

游錫堃說,他尊敬謝長廷,兩岸交流是好事,但對於「憲法一中」的概念,他持保留態度。

他說,民進黨對中國政策的主張、方法、理論都有,黨內有意見可以提案透過全代會修改,但目前沒看到有人主張應修改。他認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救經濟,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是當務之急。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的總體戰略是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有沒有執政是其次,台灣前途才是最重要的。他說,民進黨如果國民黨化、接受國民黨的主張,未來即使執政,「對台何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