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水牛赛跑 比力气 较胆量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闻周刊(344)性格温顺的水牛,能用来赛跑吗?泰国春武里府(Chon Buri)举行的一场活动,给出了答案。在100米的赛道上,水牛不仅载着骑士狂奔,而且还很有你追我赶的味道。一起来看看。

星期一,泰国春武里府的街头很热闹,到处都是水牛,因为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水牛赛跑节,今年是第141届。

比赛开始啦!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骑士们用力抽打着水牛,而牛儿们也甩开四蹄,向前狂奔。

不幸的是,总有骑士半路跌下牛背,幸运的是,这不会摔成重伤。

水牛皮厚,牛毛很短,而且非常稀疏,所以摩擦力很小。要想稳稳地骑在牛背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每位骑士在抽打水牛快跑的同时,最重要的是狠命的扒住牛背,不让自己滑落下来。

观战的座无虚席,让选手们更加奋力向前。在尘土飞扬中,骑士们赛的是最终能从王室成员手中,捧回一个奖杯和500美元的奖金,而水牛们则需要跟其他30多头牛较劲。

水牛赛跑,比力气,比技巧,更比胆量。尽管骑手们驾驭的都是自己亲手驯养的水牛,但是赛场上牛脾气上来,谁也拿它没办法。

同样是温文尔雅,性格憨厚,大象赛跑起来,要比水牛沉稳许多。不管骑手多么着急,它们依然甩着鼻子,迈着大步,绝不会轻浮的奔跑。

相比之下,骆驼赛跑更带劲。“大漠孤烟直”的茫茫戈壁上,成群的骆驼在骑士的鞭策下,一起奔跑,绝对有古装电视剧的味道。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