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重创海地 百万人缺粮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表示,2010年遭受大地震重创海地,至今还没完成重建工作,最近又遭逢超级风暴桑迪(Sandy)肆虐,造成严重破坏,有100多万人无法获得足够粮食。

桑迪造成海地50多人丧生。

海地景象堪怜,然而全世界大部分目光都聚集在桑迪对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与巨大灾损。

根据联合国网站,海地救济办公室主任皮里曼(Johan Peleman)今天表示,救难人员仍在试图完整评估桑迪对海地的冲击,已知桑迪破坏、毁损或淹没多达2万人的住宅。

海地北部今年长期干旱,8月又遭到艾萨克(Isaac)飓风侵袭,如今担心南部收成在桑迪摧毁下可能所剩无几。

皮里曼说:“南部现在传出灾情,我们在未来几个月恐面临非常严重的营养不良与粮食来源不稳定的问题。”

他表示,海地仍有35万人住在2010年大地震之后搭建的帐篷,当局在桑迪来临前疏散民众,但这些脆弱的临时住所,大部分遭破坏殆尽。

皮里曼进一步表示,由于道路、饮水和卫生设施遭到桑迪破坏,在海地原就是流行病的霍乱,预期染病人数将会持续增加。(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