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重創海地 百萬人缺糧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表示,2010年遭受大地震重創海地,至今還沒完成重建工作,最近又遭逢超級風暴桑迪(Sandy)肆虐,造成嚴重破壞,有100多萬人無法獲得足夠糧食。

桑迪造成海地50多人喪生。

海地景象堪憐,然而全世界大部分目光都聚集在桑迪對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與巨大災損。

根據聯合國網站,海地救濟辦公室主任皮里曼(Johan Peleman)今天表示,救難人員仍在試圖完整評估桑迪對海地的衝擊,已知桑迪破壞、毀損或淹沒多達2萬人的住宅。

海地北部今年長期乾旱,8月又遭到艾薩克(Isaac)颶風侵襲,如今擔心南部收成在桑迪摧毀下可能所剩無幾。

皮里曼說:「南部現在傳出災情,我們在未來幾個月恐面臨非常嚴重的營養不良與糧食來源不穩定的問題。」

他表示,海地仍有35萬人住在2010年大地震之後搭建的帳篷,當局在桑迪來臨前疏散民眾,但這些脆弱的臨時住所,大部分遭破壞殆盡。

皮里曼進一步表示,由於道路、飲水和衛生設施遭到桑迪破壞,在海地原就是流行病的霍亂,預期染病人數將會持續增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