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地检署行骗 少年车手落网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日电)徐姓未成年男子假冒台北地检署科员名义,诈骗新竹县新埔镇一名老人,警方今天循线逮捕徐姓少年。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今天说,这名老人10月31日到警局报案,指交付新台币120万元给台北地检署某科员,警方请老人若再接到疑似诈骗集团电话,马上请警方协助。

警方表示,这个集团今天上午又派人与老人联络,且开口250万元,警方循线到付款地点埋伏,逮捕徐姓少年,在徐姓少年的身上查扣伪造台北地检署科员证两张。

警方调查,这个集团利用成员假扮护士、警官、检察官、国税局人员等,向民众谎称劳、健保遭他人冒领补助,已被犯罪集团利用作为人头账户,涉及不法情事等,要求被害人提领银行或邮局存款当作假扣押。

警方指出,已有多名新竹地区民众被诈骗,全案已扩大侦办。

警方呼吁,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家长应注意孩子平日行为,避免被诈骗集团利用,且青少年若有犯罪行为,除本身可能受法律制裁外,家长也需负连带赔偿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