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热 3成愿选读陆EMBA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日电)根据一份最新调查,经理人最想就读的EMBA,以台大居首,其次是政大、台科大;受大陆市场影响,超过3成考虑赴陆读EMBA。

Cheers杂志今天公布3000大企业经理人EMBA(管理学院硕士在职专班)就读意愿调查,调查时间为8月13日到9月7日,针对2012年在天下杂志3000大企业副理以上职位主管和参与过EMBA的校友或在校生进行问卷抽样调查,有效问卷数为768份。

调查指出,考生最想就读的EMBA,以台湾大学居首,其次是政治大学和台湾科技大学,选校评价上则是政大拔得头筹,其次是台大和台科大;私校部分,以元智大学最受青睐,其次是逢甲大学和辅仁大学。

调查也指出,有3成经理人有意愿就读大陆的EMBA,有4成7愿就读台湾和大陆合作的EMBA双联学位,还有3成4经理人会考虑欧美名校在大中华区开设的课程,地点以上海最受青睐;3成7经理人认为台湾EMBA教学品质有进步,但也有3成7经理人回答不清楚。

Cheers表示,虽然经理人最想选读的EMBA前10名都是国立大学,但越来越多私校的EMBA受到青睐,受到在地化趋势影响,不少中部的科技大学也受经理人青睐。

Cheers也指出,大陆市场商机大,也影响经理人就读EMBA意愿,不少经理人为了经营人脉和市场,愿意到大陆就读EMBA;虽然不少经理人认为台湾的EMBA教学有进步,但仍有不少人回答不清楚,显示学校和经理人的资讯沟通还需要强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