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 3成願選讀陸EMBA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根據一份最新調查,經理人最想就讀的EMBA,以台大居首,其次是政大、台科大;受大陸市場影響,超過3成考慮赴陸讀EMBA。

Cheers雜誌今天公布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就讀意願調查,調查時間為8月13日到9月7日,針對2012年在天下雜誌3000大企業副理以上職位主管和參與過EMBA的校友或在校生進行問卷抽樣調查,有效問卷數為768份。

調查指出,考生最想就讀的EMBA,以台灣大學居首,其次是政治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選校評價上則是政大拔得頭籌,其次是台大和台科大;私校部分,以元智大學最受青睞,其次是逢甲大學和輔仁大學。

調查也指出,有3成經理人有意願就讀大陸的EMBA,有4成7願就讀台灣和大陸合作的EMBA雙聯學位,還有3成4經理人會考慮歐美名校在大中華區開設的課程,地點以上海最受青睞;3成7經理人認為台灣EMBA教學品質有進步,但也有3成7經理人回答不清楚。

Cheers表示,雖然經理人最想選讀的EMBA前10名都是國立大學,但越來越多私校的EMBA受到青睞,受到在地化趨勢影響,不少中部的科技大學也受經理人青睞。

Cheers也指出,大陸市場商機大,也影響經理人就讀EMBA意願,不少經理人為了經營人脈和市場,願意到大陸就讀EMBA;雖然不少經理人認為台灣的EMBA教學有進步,但仍有不少人回答不清楚,顯示學校和經理人的資訊溝通還需要強化。

相關文章
評論